close

2014091960218573  

現在男生敷面膜已經是很平常的事,為了保養臉部肌膚,別再認為面膜和你毫無關係,但究竟敷面膜有哪些正確的觀念,什麼時候敷面膜是最佳時機,又有哪些面膜適合油性肌膚使用呢?現在GQ一一為你解答!

 

1. 洗澡時敷面膜:
當洗完熱水澡時,不只全身都處於放鬆狀態,就連毛孔也是,由於熱水會讓毛孔張開,這個時候是敷面膜的好時機,但要記得,不是所有的面膜都適合洗澡時使用,通常建議使用果凍型或泥狀面膜,不織布(無紡布)材質不推薦,因為水汽會導致面膜不容易與臉部肌膚密合,如果是需要乾透的面膜,水蒸氣就會影響到面膜的效果。

 

2. 油性肌使用清潔面膜:
經過一整天長時間,臉上往往會大量出油,尤其是油性肌膚的人更能體會,而油性肌的人建議可以使用一般清潔式的面膜,如果想要加強,可以在第一周先用清潔、控油和保濕面膜,隔周使用深層清潔和保濕面膜,這樣也能改善油性肌膚。

 

3. 不要經常使用撕拉式面膜:
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撕拉式面膜能夠將部分黑頭或粉刺髒汙一起帶走,但這類的面膜對臉部肌膚的傷害也是最大,如果過度使用會造成皮膚過敏、肌膚鬆弛,以及毛孔粗大等問題。

 

 

4. 不要用面膜代替眼膜:
很多男生會因為方便,會順便把面膜剩下的一點當作眼膜使用,但是眼部肌膚的厚度是正常肌膚的4分之1,因此太過清潔或滋潤的面膜會對眼部肌膚造成刺激,如果要做眼部肌膚護理,緩解和去除黑圓圈,淡化魚尾紋,應該要使用專用眼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ok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